Sherry

长弧

【农坤】占卜(中)

*emmmm……我发现我真的是起名废……完全是文不对题……
*文随写手一样沙雕
*发现自己其实比较适合写短篇???


农农知道我的打算后,拽住我的衣角,死命把我往回拖,“主人,不许去!你不知道异荒那里的灵兽有多凶猛!”
“再凶猛我也要去试一试,要是拿回了魂灵石,一定可以被召去帝都!”
“为了去帝都你连命都不要了!”农农咬牙切齿道。
我摸了摸他的头,道:“我的心事,跟你说不明白的。”我能替人占卜,却对自己的命数一无所知,我想要为自己勇敢一次。
农农看着我欲言又止。

出了昆仑一路向北,渡过暗水河便是异荒了。踏上暗水河边的乌篷船,我回头看了一眼,巍峨连绵的昆仑一脉只剩下了茫茫白影,像极了画幕上淡淡的一笔,渺渺不似人间。
………………
“前面就是异荒喽!”船夫的声音从船尾传来,我这才回过神来。
等我登上异荒时,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不自量力。异荒灼热的风迎面而来,焦黑的原野苍茫辽阔,乌云黑压压的不见日光,让人头脑发晕。我艰难的挪动步伐,但是踩过败枝的细小声音,竟惊动了正在打盹的蚩雀。
它庞大的身躯燃着火焰倾势而来,只是挥动一下羽翼,我就被掀翻在地。它的利爪一次次袭来,根本不给我喘息的机会。我拼尽全力艰难躲闪着,拔出剑来在它身上添了几道伤口,可是这种小伤口对它根本没有影响,反而让它更愤怒了。
再一次的被它掀翻在地,我摇摇晃晃的想要站起来,可是腿一软,又倒了下去,我突然想农农了,他一个人在家里还好吗?不知道我走之前给他做的桂花糕够不够?他那么调皮,一个人还是不放心他……
蚩雀的火迎面席卷而来,我闭上了眼睛,农农……对不起啊……我可能回不去了……

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嗯?怎么回事?我睁开眼,发现一道幽蓝的火焰围着我,把赤红的烈焰统统阻挡在外面。
是农农!他挡在了我的身前。“不要发呆!魂灵石就在蚩雀的翅膀下面!”此时的农农已经用自己的火焰暂时压制住了蚩雀的进攻,他的身躯在晦暗的异荒熠熠生光。
我慢慢靠近蚩雀,果然在它的翅膀下发现了魂灵石,就在我把魂灵石拿到手时,蚩雀突然挣脱了农农的结界,冲我呼啸而来,我下意识的躲闪,农农扑过来,把我搂在怀里,硬生生承受住了蚩雀的一击。
“农农!你没事吧!”我尖叫出声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农农化成原形,朝蚩雀反扑过去,两只庞大的灵兽厮打在一起,强大的气流将我震开。
随着蚩雀一声哀嚎,它和农农双双倒在地上,炼狱般的异荒突然如死一般寂静,“农农!”我哭着爬到农农身边,蚩雀已经没了气息,农农也受了很重的伤,昏迷不醒。他漂亮的眼睛紧紧闭着,皮毛也被烧的辨不出原来的样子。
农农奄奄一息的趴在我的怀里,一如五百年前的那个晚上。


这一战我们虽然拿回了魂灵石,可是农农也因此受了重伤。他又化作小小的一团,乌黑的皮毛没有一丝完好,皱皱缩缩的样子像我占炉里的一节木炭。
我访遍绛云城的名医,不管是医人的还是医兽的,各种方法试了一遍,就是不见起色。
绾姐姐告诉我,瑶华谷的裴师兄妙手仁心,说不定他有办法。于是我背着农农跋山涉水来到瑶华谷,找到了裴师兄,他查看了农农的伤势后,说:“要医治好也不是没有办法,需要用月灵花的叶尖朝露。”
月灵花在瑶华谷的月灵河边处处可见,可是它的叶尖朝露就不好取了,朝露离开叶片便会蒸发,必须要用冰盅装着带回来,可是那冰盅寒气逼人,常人根本难以捧在手心一个时辰,而
从裴师兄的住处到月灵河要一个半时辰。
按着裴师兄说的方子,我每日赶在太阳出来前来到月灵河边取朝露,然后在捧着冰盅马不停蹄的赶回来,把朝露混着半枝莲的汁液一遍遍擦拭着农农的身体。
一个月后,农农开始慢慢的恢复了,我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。我打算告别裴师兄,便做了一点桂花糕给他,他接过桂花雀,递给我一瓶药瓶,道:“谢谢蔡公子的好意了,这里面是暖身的药物,那冰盅捧着久了会身寒体虚,这个可以缓解。”
“谢谢师兄,日后有缘再见。”我点点头,说。

告别了裴师兄,我背着农农回到了绛云城。
“绾姐姐,我给你带了瑶华谷的首饰!”我回到小铺子里,把农农放在床上,把给绾姐姐的首饰送过去。绾姐姐高兴的多给我和农农织了两件衣裳。
带着衣裳回去,农农还趴在床上休息,一想到他拼死保护我,我心里又涌起莫名的感动。
“农农?”我轻轻唤他,回复我的是一阵低低的鼾声,我笑了笑,不再打扰他。

我从蚩雀手中夺回魂灵石的消息很快传到帝君那里,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去帝都洛城了。
这天,我站在洛城威严的宫殿里。
帝君慈祥的看着我:“你就是蔡徐坤?那个战神陈立农拼尽全力也要保护的人?千年前的那一战,难得重明一族还有后人。”
重明一族不是早在千年前就覆灭的灵族吗?战神陈立农?是指农农吗?就在我一头雾水站在原地发懵时,身侧走来一个白色的身影。
白衣素衫,宽带长袖,他站在我面前,松绾的长发顺势垂到地上,眉间朱砂,眼中带笑,他笑吟吟的看着我,躬身施礼,道:“主人。”

emmm感觉好草率啊😂😂没想到玩游戏输了还要码字,这么痛苦的吗?😂😂真的是好基友了

评论(2)

热度(7)